星月既遂

无CP友情亲情向清水文

【未授权翻译/海贼王】爷爷的礼物,让家人团聚

原文:A grandfather's gift to keep the family together

作者:Lerya


(一)


摘要:萨博向卡普提出了正确的论点,如果他们真的加入了海军,那将意味着他们的死亡。在艾斯和路飞的父亲以及萨博看起来非常像他们两人的血亲兄弟之间,他们都会在高层发现他们的父亲是谁的时候被处决。

当他的孙子们因为一些不在自己手中的东西而被杀的时候,卡普意识到强迫他们成为海军意味着他们的死亡。这并不意味着他不能训练他们成为一个海军当他们开始航行的时候。

在他再次离开他们之前,在黎明岛的森林里,卡普给他的每个孙子(以及他革命的儿子,还有某个红头发的混蛋)一个从白色电话虫中培育出来的电话虫和一个固定的电话虫。这意味着他们将能够保持联系,而不会有人拦截电话。正因为如此,形势才发生了逆转,一家人无论如何都要团结在一起。


——正文——


卡普只能对他唯一的金发孙子眨眨眼。自从艾斯和路飞带着那个金发碧眼的孩子一起来,他就把这个孩子当成自己的孩子一样带走了(毕竟艾斯也是这么做的)。知道他有三个孙子将成为海军,这是一个非常令人欣慰的想法)。


只是,他们没有一个人想成为海军,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确信他们会开始回头。在他训练了他们一段时间之后,他告诉他们所有关于他自己的辉煌岁月的惊人故事。


然而,他的金发孙子却在这里,怒视着他。


“你说什么?”


萨博咬了咬嘴唇,但是那耀眼的光芒并没有离开他的脸。当他重复这句话的时候,他正直视着卡普的眼睛。


“你不知道他们会让我们当海军!你一直鼓励我们成为海军,我明白,你认为当我们和你在同一个组织时,你可以更好地保护我们。但是吉吉,你不知道我们最后会在你手下,甚至和你在同一条船上。如果我们最终遇到一个憎恨海贼的人,或者是革命者,或者只是海贼王本人。你认为一旦艾斯和路飞的出身被揭露,那样的人会怎么做?别忘了,我们三个长得很像,人们会以为我和他们有血缘关系。我一样会被杀,我们一样会被杀。因为我们中没有一个人手里有这样的东西。”


萨博做了几个深呼吸,“如果我们要加入海军,那就是签署我们自己死去的搜查令。因为即使我们的上司不会在同一时刻杀了我们,你可以打赌,一旦五老星发现艾斯和路飞的爸爸,以及我和他们的关系,我们三个都完了。我们想要自由,想要在海上冒险。不受海军必须遵守的规则的限制。尤其是作为海贼,我们至少有自由,我们可以选择如何生活,如何死亡。”


卡普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金发小孩,他的兄弟们也点头附和着这个金发孩子的话,但他知道他的黑发孙子们并没有注意到他们的谈话。这不是萨博准备论据的方式。


他看着金发碧眼的孩子说: “你怎么能这么肯定?”


萨博翻了翻眼睛,“我读过,也许不该读的书,但我还是读了。就像我在上城听到贵族们彼此交谈一样。”


他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低声说: “我知道海军在搜寻哥尔 · D · 罗杰的儿子时做了什么,他们杀了那些人。那些被杀害或被带离母亲身边的孩子只是因为他们被看到与海贼王关系密切,不久之后就有了一个孩子。”


他看了看他的弟弟,又看了看艾斯,然后补充说: “一旦他们发现他还活着,你认为他们会怎么做。他们要找的那个孩子还活着。不仅如此,他还住在革命家龙的儿子的家乡里?”


萨博摇了摇头,“我知道艾斯和我与你没有血缘关系,但路飞和你有关系。你会让我们就这样被杀死吗?你就站在那儿看着吗?”


事实上,当孩子们睁大眼睛看着卡普的时候,他不能仅仅回答这个问题已经足够了。他知道他会把责任置于家庭之上,这是他们不理解的。他们不应该理解,但是卡普知道他需要向他们解释为什么他想让他们加入海军。


然而现在,他却不那么确定了。萨博提出了一些非常有说服力的论点。他确实不确定他们最终会和谁在一起,如果是像赤犬这样的人,他们会在秘密泄露的那一刻被杀死(而且随着路飞的名字,揭露也不是那么遥远)。但是他真的可以袖手旁观,看着他们杀死他的孙子吗?


当他听说他的一个孙子受伤了,或者更糟的是被杀了的时候,他还能不报复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是否定的---- 他不能就这么算了。如果他必须对自己诚实的话,当这是他的儿子,他甚至都不能这样做,因为即使他和龙疏远,如果龙将被逮捕的话,他也不能只是站在那里。


他叹了口气,站在那里,前面的三个男孩后退一步,萨博和艾斯都把路飞推到他们身后,准备保护他们最小的弟弟,这让他心痛不已。


“今天不训练,孩子们,我需要思考一下。明天早上见。”


说完,他转身回到他曾经去过黎明岛的那艘船上。他的见闻色霸气向外扩展,他可以感觉到他们三个去他们的树屋。他可能知道它的位置,但绝不会直接去那里——那是他们的秘密基地,在某种程度上达丹的小屋不是。


他又叹了口气,他要干什么呢。他原以为他们成为海军就足以保护他们免受五老星们因为他们的父母而对他们施加的任何愤怒。即使他知道自己的所作所为和所说的一切都无法阻止那些老东西结束罗杰的血脉,就像他们阻止龙的血脉一样(反过来,他自己的血脉——事实上,如果他的地位不是那么高的话,他很有可能因为与儿子的联系而被杀害)。


即使他的孙子成为大将也不足以保证他们的安全。如果他试图干涉,他自己的头衔就会被剥夺。虽然战国愿意转向另一个方向,但一旦有另一位大将出现,他就不得不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孙子被杀死。


在他们的树屋里,艾斯和路飞转向萨博,年龄最大的问他们的金发兄弟这一切都是怎么回事。他为什么要反对爷爷,显然是让老人停下来思考一切。


“我从来没见过吉吉这样,就好像你毁了他的整个世界观。”


萨博看着艾斯,对他说话的方式有点印象深刻。当他说出这个观点时,他们中年龄最大的人脸红了,“我知道我需要知道的比我现在知道的要多得多。所以,我一直在向玛琪诺寻求帮助; 她一直在给我上课,或者让我读书。我知道自己永远不可能像萨博那样聪明,但我可以试着用自己最擅长做的事情来弥补自己的不足。”


路飞,因为路飞当然会很容易地转换话题,“哦,那就是艾斯一直消失的地方!我以为你自己去吃饭了,吃饭。”


他们的弟弟似乎认为一切都与食物有关,艾斯对萨博翻了翻眼睛,又看了看萨博: “说吧,因为我知道我只听懂了你说的一半,而路飞听懂的更少。”


萨博叹了口气,即使路飞撅着嘴,试图告诉他们,他完全理解萨博和吉吉之间所说的一切。艾斯和萨博都知道这不是真的,但没有指出来。


看着兄弟灰色的眼睛,萨博深吸了一口气,然后告诉哥哥们他读过的关于哥尔 · D · 罗杰被处决以及随之而来的杀婴行为的书。


有人告诉海军哥尔 · D · 罗杰有一个孩子,或者说在他死的时候正期待着一个孩子。曾经有一个女人怀孕了,或者生了一个他的后代。


他又深吸了一口气,迅速告诉他的兄弟,那些孩子、新生儿和孕妇发生了什么事,他们很不幸地被看到在海贼王面前。唯一幸免于难的妇女是那些已婚并且有丈夫陪伴的妇女(但是在一个有许多渔民、海军和海贼的世界里,没有多少妇女有这样的幸运)。


“我告诉吉吉,即使我们加入了海军,一旦有人发现你爸爸是谁,路飞的爸爸是谁,以及我和你们有多像,他们就会杀了我们三个。不管我们的军衔还是我们是海军的事实。他们想要取悦平民,取悦天龙人,因为龙和罗杰的血脉都被根除了。”


路飞对他们眨了眨眼,“我有爸爸了?”


听到这话,艾斯皱起了脸,当他转向他们最小的弟弟时,他那苍白的脸颊还在那里。


“每个人都有一个父亲,路,他们中的一些人只是不能陪伴他们的孩子。我的爸爸死了,而你的爸爸却忙于领导某种革命。”


萨博点了点头,然后向路飞讲述了他父亲每天的工作,以及他为什么被卡普抚养长大(即使抚养是个大问题) ,还有在此之前的玛琪诺。


路飞撅着嘴说: “反正我也不想当海军,至少我爸爸很酷。没有香克斯那么酷,也没有海贼那么酷,但他不是海军。”


艾斯和萨博叹了口气,相信路飞能从这一切中得到类似的东西。


“我们知道你不想成为一名海军,路飞,我们也不想。但问题在于,他不再强迫我们成为其中一员。从我提出的论点来看,我希望他至少能考虑到这一切。”


与艾斯交谈的次数多于与路飞交谈的次数,因为年轻的艾斯被树屋地板上爬行的大毛虫搞得心烦意乱,“我的意思是吉吉是个伟大的海军,也是个海军英雄。但我不知道这是否足以保护我们,我也不想知道,因为我们加入海军时被杀的几率比成为海贼时要高得多。”


艾斯也点点头,“不仅如此,我还有点不想逼吉吉在我们、家庭和职责之间做出选择。另外,如果龙的革命成功了,我们可能只需要这个老家伙,以防世界在经历了这一切之后还需要海军。我宁愿他们模仿吉吉,而不是我在海军高层中听说的那些怪物。”


萨博也点了点头,“尽管他们一直宣扬正义和海军对世界的积极影响,但是上层也有一些坏人。不过话又说回来,我想你们会有优秀的海军和海贼。就像你会遇到坏海军和坏海贼一样。”


艾斯哼了一声,眼睛盯着路飞,最小的那个在毛毛虫后面爬来爬去,“那么你认为他会改变让我们当海军的主意吗?”


萨博耸了耸肩,“我真的不知道,艾斯,但这是我能做的最好的了。我们没有人想成为海军,也许还有,他会看到我们成为海军将成就我们的死亡,而不是他一直说的那些光荣的日子。我们在那里没有未来,无论如何,我知道我们在那里也不会快乐。”


艾斯又哼了一声,点点头,“你认为他一旦做出决定,会来找我们吗?”


萨博点点头,“我想是的,最糟糕的情况是再次训练。我们只需要继续这样做,直到我们17岁,并能够启航。再过7年,再过10年,我们就能成为海贼了。”


——未完待续——


这篇文是个中长篇完结文,依然是日更,谢谢大家的支持!


评论(12)

热度(769)

  1. 共1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